母親千里迢迢來看兒子,卻被兒子送到救助站;縱有五個兒女,八旬老人卻坐著輪椅守著棺材露宿街頭……一樁樁不孝事讓人寒心,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,百行孝為先。近日,有網友“@IT偏執狂Charles”列出不孝七宗罪,對父母大呼小叫、頤指氣使、啃老等行為通通上榜,把自己不要的東西如手機送給父母這條竟然也上了榜,這讓很多網友大呼中槍,也引發了一些爭議。有父母表示,閑置著可惜,買新的又浪費錢,還不如資源再利用。有的子女反映,父母喜歡聲音大字體大的手機,智能機不會用,因此淘汰的手機根本不適合他們。網友“情趣用品@沙子淹沒的甘肅”甚至還總結了孝順的五個層次,還有不少網友紛紛為“不孝”擴充新“罪”。據楚天都市報
  不孝七宗罪
  1票貼.吝嗇,給父母自己不要的東西,如手機;
  2.情趣用品懶惰,讓父母為你洗衣煮飯;
  3.憤怒,對父母大信用卡代償呼小叫;
  4咖啡機.妒忌,總覺得父母沒給你最好的;
  5.傲慢,對父母頤指氣使;
  6.貪婪,啃老族;
  7.窮奢極惡,不為父母養老送終。
  網友熱議】
  @一畝荒田:我中槍了!
  @沂水河001:你自己怎麼非要用新的?那些說父母願意用舊手機的人,讓我想起故事:媽媽愛吃魚頭。
  @博聯社馬曉霖:對照了,棍棒教育出的我還算清白,如有八宗、九宗,我好歹會給捎上。
  @泥潭小蛤蟆:加上一條罪:上了年紀還不談戀愛不結婚。
  @智巔空間裝潢設計:8.對著手機與對著父母比例十分之一不到。
  @青田硯:子女把換下來的手機給我,我感覺沒有什麼,給我買新的我還不要,我們這代人年輕的時候吃了不少苦,所以一直都是勤儉節約不浪費的。  (原標題:淘汰手機送父母上榜惹爭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10ebo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